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雲IC 410與星團NGC 1893
影像版權與提供: Jacob Bassøe

說明:  位在北天御夫座的發射星雲IC 410,離我們約有12,000光年遠。這團跨幅超過一百光年的光亮雲氣,是由內部疏散星團NGC 1893的恆星風和輻射所雕塑出來的。這個四百萬年前,方由星際分子雲中誕生出來的明亮星團,位在影像中央大型暗塵埃星雲的下方。影像七點鐘方向那二道相當緻密的物質流,它們的尾部指離星雲之中心區。這些"宇宙蝌蚪"的長度約有十光年,可能是未來恆星誕生之處。在這幅窄波段假色組合影像中,來自硫、氫、氧等原子的輻射,分別以紅色、綠色和藍色來表現。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