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8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船與流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Stephen Clark / Spaceflightnow.com

說明: 上個禮拜,也就是8月4日的大清早,追星者在美國太空總署的甘迺迪太空中心(NASA's Kennedy Space Center),遠眺東北方,視線穿過平靜的迴船池(Turning Basin)池面之上,而捕捉到這個畫面。兩者移動的顯著對比:搭載在爬行者運輸車的第39A號發射台上的太空梭發現號(Discovery),移動速度低於每小時2英里;明亮的流星移動速度則是每秒數英里。追星者在本周已經看到非常多英仙座流星群的流星,但是上圖中在發現號上空的流星並不是屬於此類,因為此顆流星並非來自於英仙座輻射點。在照片中央,明亮的金星高掛在早晨的天空,頂端的淡黃色亮星則為金星,而獵戶座的紅巨星參宿四(Betelgeuse)則在金星的右方。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