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秋分的日落
影像版權與提供: Tamas Ladanyi (TWAN)

說明: 常引人遐想或沈思的落日,可能是最常被拍攝的天文事件。不過,這幅異常美麗的落日影像,是在9月22日秋分這個特殊的日子拍攝的。天文學上,這是季節轉變的開始,而在這一天,地球上的居民感受到12小時白畫和12小時的黑夜 (日夜等長)。在秋分這天,太陽正切過天球赤道往南天行進。影像中,寧靜的Balaton湖泊著一艘游艇,而往正西沈落的太陽倒映在如鏡之湖面上。影像背景為匈牙利Tihany村的本篤會修道院 (Benedictine Archabbey)。


明日的圖片: galactic cen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