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星雲、塵埃、星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gelio Bernal Andreo (Deep Sky Colors)

說明: 在獵戶座的腰帶上遠遠超過三顆星。從深空的影像中顯示,在獵戶座 分子 複合體之中,延展的雲氣絲藏了無數的黑暗星雲到星團的補丁。從最左側數起的最亮的三顆星也就是著名獵戶座腰帶三顆星,參宿一獵戶座腰帶中最低的那顆星,在參宿一下方是火焰星雲,它是由發出輝光的明亮雲氣和黝黑的塵埃帶所組成。畫面中央偏下,也就是位在參宿一右方的馬頭星雲,由緻密黑暗塵埃組成,應當是天空中最被認可的形狀。右上方肉眼可見的獵戶座星雲 M42,為一高能的炙熱氣體大鍋,新疏散星團誕生於此。而緊鄰左方的是一團很突出的藍色反射星雲,這團雲氣有時也被稱為慢跑人星雲(Running Man)上述影像是連續多天的曝光所結合,該星雲星團距離我們約1500光年,影像涵蓋75光年。



明日圖片: thin satur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