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0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宇宙裡的星系動物園
影像提供與版權: SDSS, Galaxy Zoo; Composite: Richard Nowell & Hannah Hutchins

說明: 你,也能進入這個地區,在星系動物園(Galaxy Zoo)的任務已經授權給科學公民,就如同我們這些好奇的人民,只需配備網路瀏覽器來區分這個宇宙。具體來說,經過短期訓練,志願者被要求在Sloan數位巡天任務中,使用卓越的影像處理能力和智慧來進行星系分類測量。短短兩年內,數以百萬計的星系已經被數千位志願者檢測過。使用星系動物園數據發現,例如,宇宙的創造並沒有特定的旋轉方向一個異常和未分類的星系仍在調查之中,以及一群被稱為青豆的小星系,顯示恆星形成是發生在非常高的速度之中。以外,星系動物園可視為一種先例,是一種新型態的科學調查,透過網路協尋、集中和調配人力與機器智慧。上圖中,一群在Zooites中充滿活力的星系,顯示在宇宙中有如同自然界中的動物園一樣相互作用的星系。



明日圖片: false daw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