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3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翱翔天際
影像提供: STS-130 Crew, NASA

說明: 國際太空站是運轉於地球上最大的人造物,這麼大的國際太空站,從地球上經常可用肉眼觀察到,翱翔於天際的英姿,也經常成為人們 精彩 圖片內容之一。上個月,太空船 造訪了國際太空站,提供補給並且增加新的模組國際太空站正在執行遠征22號任務,五位太空人分別為兩名美國太空總署成員、兩名俄羅斯RKA以及一名日本JAXA成員。奮進號太空船的成員在離開太空站,之時,捕捉到這張精彩影像,可見太空站翱翔於白雲藍海以及大陸之上。清楚辨識出太空站的模組支架、以及延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板吸取太陽光轉化成運轉所需要的電力

Share
Quiz: Can anyone identify the landscape behind the space station?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