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3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lternate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落歡樂灣
影像提供與版權: A. Dunlap-Smith; Drawing Acknowledgement: J. Hevelius

說明: 幻想的天空。上週傍晚,炫麗的天空感動了雙眼,也可能觸動了心靈之窗。望著月亮伴隨雲彩落在平靜的海灣上,岸邊成群排列的雲杉,天空正中央閃爍的昴宿星團(M45)仙女座大星雲(M31)在地平線的右上方,獵戶座的腰帶在影像左方,也就是橘色亮星(參宿四)的下方,更往左方遙遠的樹縫中,可見天狼星探出了頭。這些星座來自於生活體驗的幻想,看獵戶座的獵戶握著他的劍柄與盾牌,帶著大犬(大犬座,大犬右眼為天狼星)外出狩獵,衣索比亞的皇后(仙后座)坐在其寶座上凝望這一切。這張影像拍攝於美國 緬因州歡樂灣,其疊加的星座想像是由17世紀的J.Hevelius所繪製古星圖

明日的圖片: starbust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