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7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微波影像:銀河系
資料來源: ESA, Planck HFI & LFI Consortia

說明: 側面觀看我們的宇宙,宏偉的銀河蜿蜒的穿過這張假色全天影像。利用普朗克衛星足足一年的數據組合而成的微波影像中,值得我們注意的地方是,影像中明亮的氣體與塵埃雲以及銀河系本身的螺旋結構所發出的微波能量,距離我們僅僅數百光年到數千光年之遙,然而影像上下的斑駁地區,所代表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 CMB)卻是來自距離137億光年地方。宇宙背景輻射是在宇宙形成之初的大霹靂所殘留下來的,反映了初期宇宙的狀態。普朗克科學團隊預計透過這些微波資料,分離出銀河的輻射量與宇宙背景輻射量。預計完成宇宙背景輻射地圖,以及更加了解我們銀河系的組成。

明日圖片: line up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