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跳動的極光
影像提供: VIMS Team, JPL, ESA, NASA

說明: 土星的極光是如何產生的?科學家試著從卡西尼號太空船,所拍攝的上百張土星影像中找出答案。蒐集足夠多的極光影像來製作影片,有助於了解極光變化相關性。一些的影片清楚地說明土星極光的變化,不僅僅與太陽光入射角有關,也與土星的轉動運動有關。此外,部分的極光變化是因為土星衛星造成的土星的磁層波動而產生。這張假色影像拍攝於2007年,由三個不同的紅外光影像組成。藍色的土星環反光代表著太陽光,行星本身的發光則是以相對低能量的紅色顯示,而南方的極光則是套以綠色。科學家希望,對土星極光的研究能使他們更加了解地球的極光

明日的圖片: venusian vortex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