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2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來自地球的信息
圖片提供: Frank Drake (UCSC) et al., Arecibo Observatory (Cornell, NAIC)

說明: 這些地球人想告訴我們些什麼?這則信息是1974年阿雷西波天文台啟用時,由地球球狀星團M13所傳送出的廣播。阿雷西波望遠鏡到現在為止,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碟無線電望遠鏡。訊號是採用二進位編碼,由一系列的零和壹組成了上面這幅圖案。這次的地外通訊嚐試,以儀式性的成份 居多,不過,自無線電通訊發明之後,人類就不停地向外太空發射無線電和電視訊號。假使外星人真得收到這份訊息,我們也得等上五萬年才能收到回電!上面這則信息,含 有關於人類和人類知識庫的一些簡單資訊。從最左方開始,有十進位數字、等原子,一些有趣的分子、DNA、人類的粗略描述、太陽系的概況、以及傳訊望遠鏡的基本資料等。世界各地有數個尋找外星文明的計畫正在進行,其中之一用你的家用電腦就可以進行。

明日的圖片: barred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