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7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山湖上空的粉紅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Brad Goldpaint (Goldpaint Photography)

說明: 為什麼瀰漫著粉紅極光?上個月從美國俄勒岡州火山口,拍下這幅精彩的影像,夜空被渲染著絢麗的奇異色彩。對於極光的物理機制雖然已經了解不少,但是對於其發生的時間與色彩仍舊有待探索。典型的極光,發生在海拔高度100公里處,是高度最低的一種,往往以綠色姿態出現,受到太空裡快速移動的電漿激發了所在高度的氧分子。然而,海拔高度約200公里的極光則是以紅色姿態出現,也是大氣中氧分子所激發。最高的一種極光是藍色,海拔高度高達500公里,由太陽光散射氮離子。當我們從地表觀看這些不同高度層的極光,所見的色彩則是多種混合而成,繽紛壯麗,這張影像則是以粉紅色的模樣出現。未來兩年,當太陽活動達到最大期,從太陽拋射過來的高能粒子將會帶來更多絢麗的夜空

Students: Browse a free online astronomy course.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