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0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挪威上空的極光與火球
影像提供與版權: Ole C. Salomonsen (Arctic Light Photo)

說明: 是什麼出現在山的另一側? 多種壯觀的奇景同時出現! 9月中的一個晚上,臨近挪威(Norway)特羅姆瑟郡(Tromsø)上空,可看到穿過低層綠色極的的高空紅色級光正發出微光,產生顯著且奇特的紫色光輝。 然而,天空突然劃過天文攝影師曾見過的明亮火球,它就像一顆來自外太空的小卵石,猛烈地墜入地球大氣中。 遠方,被極光照亮的山頂是林薩潘山脈(Lyngen Alp)的Otertinden山。 流星也巧合地消失在Otertinden山後,這樣的景象同時也映照在山前的Signalelva河面上。 無論是看到極光或明亮的流星,我們可能會覺得很幸運了,其實極光和流星同時出現的照片,在之前幾次每日一天文圖都有介紹

請提供對每日一天文圖的建議: 您通常在哪裡看到每日一天文圖呢?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