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極光,星空,流星,湖,阿拉斯加
影像提供與版權: Bud Kuenzli

說明: 有時,當你的眼睛適應黑暗之後,才可以看到多彩的夜空。在這張圖片中,如詩如畫的湖面就在你的正前方,美麗的綠色極光飄在你上方的高空處,天外有明亮的星星閃爍著,驀然,一顆明亮的流星劃過天際。這張數位合成的全景影像是上個月下旬在美國 阿拉斯加 北極圈內的西娜湖所拍攝,在影像的右邊還可以看到昴宿 疏散星團。這張影像非常特別,不只是因為同時捕捉到這麼多奇景,而且因為這個極北的湖泊已經結冰了,以致於變得無法反射黑暗夜空的美景。

明日的圖片: cosmic blend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