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5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雲彩、飛鳥、新月與金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Isaac Guti廨rez Pascual (Spain)

說明: 有時候,天空就是精采演出的舞台。 舉例來說,在2010年9月初的金星合月,就讓全球追星者大飽眼福。 而某些地區的天空,則是更是美上加美;例如上面這張當時攝於西班牙的落日時分影像,除了右側碧藍天空的金星和新月之外,前景尚有底端的黝黑風暴雲和它上方的白色砧狀雲。點點的黝黑暗斑,則是翱翔的一群飛鳥。美景稍縱即逝,拍照後不久,飛鳥匿蹤,風暴消散,金星與新月相繼西沈。在這個2013年5月的日落後,明亮的金星再現,月底時,它將和木星相去不遠。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