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 月 24 日

地球一年的天空
影片提供與版權: Ken Murphy (MurphLab); Music Ariel (Moby)

說明: 影片畫面中有360個小格,每一小格代表一天。 安裝在加州 舊金山 探索館屋頂的攝影機,以每十秒拍一張影像的縮時攝影的方式,拍下2009年中到2010年中近一年的天空, 每一天日出前到日落後,攝影機每十秒拍下一張影像。 畫面右下角標註著當地時間。 從畫面左上角7月28日的影片,按時間順序排列每天拍下的影片,1月1日的影片約位在畫面中間的位置。 雖然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時,但對北半球來說,六月和夏天附近的月份,白晝的時間較長。 從影片可以看到下方的影格最早迎接黎明的到來,接著是影片上方的影格。 而中間影格仍是黑夜,代表著冬天時遲來的黎明,以及較短的白晝。 影片中,黑色的影格代表夜晚,藍色代表晴天,灰色代表陰天或雨天。 從很多影格中,也能看到一天裡雲朵的複雜變化。 到了片尾,黃昏和隨後到來的黑夜, 最先出現在中上方季節是冬天的影格,一直到靠近下方的夏季中期。

明日的圖片: glowing hoo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