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泰坦、土星環與煙霾
影像提供與版權: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這可不是日蝕這張影像是土星衛星和土星環的熱鬧景象。 位居照片中間的圓形物體是泰坦,它是最大的土星衛星,也是太陽系裡令人好奇的天體之一, 其中間黑色圓形是泰坦的固體核心。 其周圍明亮的環是泰坦的外層煙霾,這些氣體散射太陽光,以致裝載在卡西尼太空船的相機能捕捉到它的存在。 橫切整個影像的是幾乎側視的土星環。 泰坦右下方的小點是土衛二─恩克拉多斯(Enceladus)。 這張照片是對著太陽方向拍下的,泰坦和恩克拉多斯則以剪影的方式呈現其表面; 土星環看起來也像是以負片效果呈現。 現在如果你真的、真的很靠近地看恩克拉多斯,你可以看到向影像下方噴發的水冰煙柱。 水冰煙柱促使科學家在未來提出登陸恩克拉多斯的計劃,探索水冰煙柱,並尋找外星生命存在的跡象

明日的圖片: distant hoodi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