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礁岩上空的仙女座大星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Cristian Fattinnanzi

說明: 你能看多遠?2百50萬光年遠的仙女座大星系,是肉眼能輕易看見的最遠天體。而其他夜空可見的天體,諸如恆星、星團和星雲,距離通常在數百到數千光年之間,皆近在我們銀河系之內。在這幅攝於義大利東部.亞德里亞海岸Monte Conero附近的天與地影像裡,亦稱為M31的仙女座大星系,是影像中上方的那團黯淡暈斑。這張呈現數厘米到數百萬光年景物的照片,擁有令人驚嘆的明視範圍。雖然,在清朗的仲夏夜,肉眼可同時見到海岸的岩石和星系,但沒相機能用單一曝光捕捉上面這幅景像。因為在拍攝這幅影像時,地平面上方的恆星會曳出流跡,所以得另外拍攝導星照片,然後再和一張腳架固定相機的岩石和斷崖照片疊加,才創作出這幅迷人的景像。

明日的圖片: Equinox Earth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