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1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活躍的艾桑彗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在地球清晨天空沈降,將於11月28日與太陽近距離交會的艾桑彗星,開始活躍了起來。這顆深受期盼的彗星,據報導亮度已經大幅增加,在無光害地區已急增到裸視可見的程度,而且還長出結構帶有變化的彗尾。在這幅11月15日清晨攝於肯亞南部的望遠鏡頭影像中,艾桑的彗尾伸展超過2度。上面這兩張圖版中,右側的放大負片影像,功能在於讓長尾的結構較易辨認,例如指向圖頂的彗尾分叉結構就輕易可辨。身為掠日彗星的艾桑,這是首次造訪太陽系內圍, 但它能否存活下來,並成為12月地球天空中的明亮彗星,仍是未定之天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