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人馬座的星野
影像提供與版權: Terry Hancock (Down Under Observatory)

說明: 這片橫跨將近7度天空的富饒星野,遠眺銀河系人馬座旋臂和銀河中心。這幅望遠鏡拼接影像,呈現18世紀星空旅者梅西葉所編錄的著名明亮星雲和星團;其中仍深受觀星者熱愛的景點有老鷹星雲M16 (右緣)和天鵝星雲M17 (中心附近),這二個最明亮的恆星形成區。而這對寬度大約100光年的星雲,在5千光年的遠處散發特徵性的泛紅氫原子輝光。視野左上角的多彩疏散星團M25,相對較近,離我們只有2千光年遠遠,大小約為20光年。而稱為人馬座恆星雲的M24,則位在視野中下緣。此外,在眾多成片遮光星際塵埃的狹窄間隙,也可以見到遠而暗淡的較遙遠銀河繁星。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