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沙灘與月虹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gelio Bernal Andreo (Deep Sky Colors)

說明: 如同出現在夜間的彩虹,這道美麗的月虹,在地球.美國.夏威夷.Molokai島這片渺無人煙的沙灘之西方地平線上方散發光芒。在攝於今年6月17日清晨的影像裡,地平線附近的光是來自火奴魯魯島(檀香山)與50公里開外的歐胡島之都市燈火。那麼,月亮到底在那?彩虹是陽光被和太陽反向的雨滴內反射向觀察者所致;而隨著光從空氣進入水、然後再回到空氣,長波長的光被折向的程度小於短波長的光,因而產生色彩分離。同理,月虹是和月亮反向的雨滴反射月光所致。也因此,剛過滿相數天的月亮,位在攝影者的正後方、低懸在東方地平線附近。

明日的圖片: There was th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