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極光與火山光柱
影片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Vetter (Nuits sacrées)

說明: 這並非日落景觀,上頭的紅光柱也不是太陽光柱。地平線附近的泛紅輝光來自火山爆發,而柱狀紅光則是來自爆發的光自緩緩飄落之大氣冰晶反射所致。這道不尋常的冰島火山光柱,為本月初從Jökulsárlón北眺位在Holuhraun熔岩流區內噴發中之Bárðarbunga火山所見。其實,影像的前景的天空也很美觀,除了低層大氣有帶著紋理的灰雲之外,上大氣層有搖曳的綠極光,而遠後方更有亮星閃爍。Holuhraun上次發生爆發是在1797年,它目前的火山活動仍在持續之中。

APOD Wall Calendar: Land and Skyscapes
明日的圖片: star lag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