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西班牙峰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及版權: Martin Pugh

說明: 那不是閃電,而且它也沒擊落在群峰之間。這道斜貫的帶狀暈光,實際上是我們銀河系的中央盤面,而這二座山峰則是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西班牙峰。雖然構成每座西班牙峰的岩石種類略有不同,但它們的年齡皆在2千5百萬年上下。這幅靜謐而且帶著靈性的組合影像,精心製作自攝於上個月初某晚在同一地點拍攝的一系列照片。第一批的照片捕捉了背景天空,清晰地呈現了銀河塵埃帶的細微結構,與及影像中右方心宿增四周圍的大片色彩繽紛區域。其中的一幅天空影像,則是透過霧化濾鏡所拍攝,以使較亮的恆星暈開,讓它們看來更醒目。此外,影像也帶著額外的驚喜,火星土星正好懸在山峰的上方,並且和亮星心宿二形成一個橙紅色的天體三角。也在那一晚,後來東升的月亮所灑落的月華,照亮了白雪皚皚的雪峰。

明日的圖片: NGC 5078 and Friend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