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30 日

星系演化的追蹤動畫
影片提供: Donna Cox (AVL NCSA/U. Illinois) et al., NASA's GSFC, AVL, NCSA

說明: 宇宙是如何從這麼均勻的起點演化出來的?為了對這個問題有更好的理解,計算宇宙學家和美國航太總署製作了這則時序動畫影片,呈現了用電腦對部分宇宙所進行的模擬。 這則1億光學寬度的模擬,起始於大爆炸後2千萬年之時,然後一直跑到現在。在均勻的起點之後,引力造成許多物質糾結聚成星系,而它們馬上掉向對方,許多很快的形成了長長的絲狀結構,其餘的則劇烈聚合在一起,形成龐大熾熱的星系團。 像這類探索宇宙可能特性的模擬,對目前預定在2018年底發射的韋伯太望遠鏡之工程設計有所幫助。

明日的圖片: chicken larg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