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2 月 19 日

磁宇宙裡的星系形成 
影片提供: IllustrisTNG Project; Visualization: Mark Vogelsberger (MIT) et al.
Music: Gymnopedie 3 (Composer: Erik Satie, Musician: Wahneta Meixsell)

說明: 我們從何而來的呢?我們住在一顆繞著恆星打轉的行星上,然後再一起繞著星系轉圈,不過,這些天體又是如何形成的?為了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細節,天文物理學家把著名的Illustris(揭示)模擬升級成IIllustrisTNG(啟示)模型,一個目前關於宇宙星系如何演化最先進的電腦模型。更精確的說,這部主題影片追蹤早期宇宙(紅移5)到現今宇宙(紅移0)的磁場。影片中,藍色代表相對弱的磁場,而白色則代表強磁場,而磁場的分布和星系星系團的分布高度符合。在模擬的開頭,一部虛擬相機環視啟示虛擬宇宙裡的一個年輕、跨幅3千萬光年的區域,發現它具有鮮明的絲狀結構。而隨著宇宙膨脹與演化,重力也造成星系形成與合併。在模擬結尾時,模擬出的啟示宇宙,和我們現今的真實宇宙在統計上吻合度頗高,不過仍有一些很有趣的差異;例如:快速移動帶電粒子所發出無線電波輻射功率,具有顯著的差異

Open Science: Browse 1,6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sun bit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