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4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挪威上空的龍形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 Marco Bastoni

說明: 懸在天空中的是什麼?極光是也。 上個月太陽出現了一個大型的 日冕洞,而且在拍下這張影像的數天之前,朝地球噴了一大團高速移動的電子質子離子。 部分的這團帶電粒子雲撞到地球磁層 ,造成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廣泛可見的壯觀極光,而上面這幅主題影像,就呈現了其中一個特別美麗、出現在挪威Tromsø上空的極光簾。 雖然對這位天文攝影者而言,這團由大氣層復合電離所產生的搖曳泛綠輝光 ,形似一條巨,但你儘可自由發揮想像分享你的見解。雖然目前太陽已過活動極大期,但是太陽偶而還是有活動,甚至產生像出現在上星期的這種壯觀地球極光

明日的圖片: far star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