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2 月 26 日

TNG50模擬:星系團如何形成
影片提供: IllustrisTNG Project; 視象化: Dylan Nelson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Astrophysics) et al.
配樂: Symphony No. 5 (Ludwig van Beethoven), via YouTube Audio Library

說明: 星系團是如何形成的?由於宇宙的演變過於緩慢難以追蹤,只能借助較快速演化的電腦模擬來找答案。 近來的一項努力是來自IllustrisTNGTNG50模擬,而IllustrisTNG本身則是著名 揭示模擬(Illustris Simulation)的進階版。 這部主題影片的前半部分追蹤主要成分是的宇宙氣體,從早期宇宙至現在如何演化成星系星系團;其中,較明亮的色澤標示移動較快速的氣體。 而隨著宇宙的年齡漸增,氣體掉入重力阱、星系形成、星系自轉、星系互撞及合併,在此同時,黑洞在星系的核心形成並高速噴出周圍的氣體。 這部影片的後半部分轉而追蹤恆星,呈現星系團的形成過程,以及其中出現的潮汐尾恆星流TNG50模擬顯現的黑洞外泛流意外的複雜,其細部結構並與真實宇宙的相關現象相互比較。 研究早期宇宙中氣體如何聚合,可讓人類深入了解地球太陽太陽系當初是如何形成的。

明日的圖片: horse-belt orang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