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12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北方冬季星空全景
影像提供與版權: Tomas Slovinsky

說明: 地球北半球的冬天能見到那些恆星? 這幅攝於這個月初的主題影像,突顯能見到的一些亮星。 這張360度水平視野的環景影像,是由同一部相機在相同地點,於清晨2:30左右連續拍攝的66幅垂直照片組合而成。 影像中,可見的著名亮星有:左側東南方的北河二及北河三,懸在南方地平線上方的天狼星,西方位在銀河系拱形盤面上方的五車二,右側北方的北極星。 此外,在影片左緣附近還有顆意外捕捉到的流星。 而影像前景,則有位在斯洛伐克蘇伯萊茲奧拉瓦村博物館。 這個村落復現此區域數百年前的農村生活,不過,影像所記錄的永恆星空,應是當年住民很熟悉的景觀,而且為北半球世界各地的住民所共享

Free Download: 2020 APOD Calendar
明日的圖片: sun ring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