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1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50例重力波事件的集結圖
影像提供: LIGO Virgo Collaborations, Frank Elavsky, Aaron Geller, Northwestern U.

說明: 截自目前為止,人類偵測到的重力波事件已超過50例。 這些事件源自宇宙深處,2顆黑洞、黑洞與中子星、或2顆中子星的劇烈碰撞。 這50例大多是在2019年,由位在美國LIGO重力波偵測器歐洲VIRGO偵測器所記錄。 這張主題圖示集結了頭50例事件參與的天體之質量,藍點標示質量較高的黑洞,橙點為質量較低的中子星。 不過,天文物理學家目前尚無法確定,以白點標示,質量居中,介於2倍到5倍太陽質量的事件之本質。 影像裡的可見光夜空,則有自人類肇始之後,即已熟知的鄰近恆星或亮星。 對比之下,在重力波段的天空圖裡,主要波源都是遙遠黝黑的黑洞,而且是最近5年才獲得確認的天體。 這種對比深具啟發性,因為在重力波段觀測天空,除了重塑人類對宇宙各處的恆星生與死之認知,兼且披露了宇宙的性質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