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1 月 3 日

碰觸貝努小行星:電影
影片提供: OSIRIS-REx, NASA's GSFC, U. Arizona, Lockheed Martin

說明: 這是打小行星一拳的結果。 上個月,美國航太總署無人太空船OSIRIS-REx垂降、轟然撞擊、然後快速離開近地小行星貝努。 這部主題縮時影片,呈現了這個持續3小時"稍觸即離"取樣事件的過程。 在影片的開頭,這艘自主操控的探測船往500米寬、明顯在自轉的菱形太空巨石靠近。 在影片大約20秒之處,相對平整沒有大石頭,因此不會撞壞太空船的南丁格爾取樣點進入視野。 34秒之時,OSIRIS-REx取樣臂的影子突然出現,接著岩塊和小碎石取樣臂猛烈的撞擊而噴飛。 這艘非常靈活的太空船,成功捕捉和儲存部分貝努噴濺物,以送回地球進行詳細分析。 這個回送任務將在2021年3月啟動,預定在2023年9月把樣品送回地球。 如果回送的樣品成功回到地球,後續的工作將著重在尋找也許曾為年輕地球播種的有機化合物、稀有或不尋常的元素及礦物,以及解開太陽系 早期歷史的線索。

明日的圖片: waves of gravit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