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8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英仙流星、紅色精靈及蛇夫RS新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niel Korona

說明: 這是一片特殊的星空。 不過它之所以特殊,並非因為影像左側的銀河系中央盤面。 因為如果夜空夠幽暗,不難看到銀河。 也非因為右上角的火流星。 因為在上星期英仙流星雨期間拍攝的眾多影像,都在記錄流星,縱然這顆英仙流星格外明亮。 這片星空很特殊,也非因為影像右下角的紅色精靈。 雖然這種"閃電"近在20多年前才被發現,不過紅色精靈影像越來越常見。 這片星空很特殊,更非因為影像中上方的新星。 每肉眼可見的新星 就會出現一顆,而影像裡蛇夫RS新星,則剛發現於1星期之前。 這片星空的特殊點,在於上述的這些現象出現在單一個夜晚裡。 這片不尋常的夜空,出現在墨西哥薩卡特卡斯市的上方。

Notable APOD Image Submissions: Perseid Meteor Shower 2021
明日的圖片: deep red sky ring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