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8 月 29 日
The picture is an illustration of the orbits of 
potentially hazardous asteroids that may, one day in the distant future, 
strike the Earth.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可能會危害地球的小行星之軌道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說明: 小行星會造成危害嗎? 有些會,但一顆危險小行星在特定年會撞擊地球的可能性則很低。 在過往,小行星撞擊曾導致生物大滅絕事件,所以,人類把尋找和編錄未來可能會危害地球生命小行星之工作列為優先。 上圖呈現了超過1,000顆可能有危害性小行星 (PHAs)的軌道。 這些已登錄、在太空翻滾的巨石或冰塊,大小超過140公尺,而通過地球時的間距小於7百50萬公里,大約是月球距離的20倍。 雖然這些小行星在未來百年之中,都不會衝撞地球,但並非所有危害性小行星都已找到,而且一百年後有些小行星的軌道難以預測。 如果上述這種寛140公尺的小行星之一衝撞地球,危害之一是會引起危險的海嘯。 為探索救護地球的策略,美國航太總署規畫在今年底進行雙小行星改向測試DART)任務。 事實上,每天都有許多的細小的石塊和冰塊撞擊地球,通常它們不會帶來危害,偶而會形成火流星流星雨

明日的圖片: ice sky fir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