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12號

哈柏紅外線深度視場 (Hubble Deep Field in Infrared)
版權: R. I. Thompson (U. Arizona), NICMOS, HST, NASA

說明: 如此暗的星系 (galaxy)是以前不曾見過的, 1996年哈柏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HST)拍了一張對現代天文學來說非常著名的照片, 哈柏深度視場 (Hubble Deep Field, HDF)影像。 現在哈柏太空望遠鏡用它新安裝上的紅外線 (infrared)NICMOS 相機,重新對哈柏深度視場的一部份作長時間曝光。 影像的結果顯現在上圖, 這張假色圖使已知的星系顯現出紅外線的影像, 而那些以前沒見過的星系, 可能是目前為止我們所能見到最遠的星體。 圖中所看到星系的星等 (magnitude)暗到 30等, 天文學家正從哈柏深度視場 (HDF)中學習, 早期年輕的宇宙和現在的宇宙有何不同

明日的圖片:The Dumbbell Nebula's Cente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