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7號

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杜鵑座 47 (47 Tucanae)
版權: W. Keel (U. Alabama in Tuscaloosa) et al., 1.54-m Telescope, Chile

說明: 恆星聚集在一起形成球狀星團, 在我們銀河系 (Milky Way Galaxy)中有 200多個球狀星團 (globular star cluster), 繞著銀河中心運轉。 杜鵑座 47 (47 Tucanae)是第二亮的球狀星團 (僅次於半人馬座的 Omega星團 ,Omega Centauri)。 它被稱為47 Tuc或 NGC 104, 只有在南半球才可以看到它。 位於杜鵑座 (Tucana)的杜鵑座 47所發出來的光要走 20,000年才會到達地球, 它就位於小麥哲倫星雲 (SMC)的旁邊。 在圖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許多紅巨星 (Red Giant star)。 我們對杜鵑座 47中心的動力系統並不很瞭解, 這或許是為什麼那裡的雙星系統 (binary system)特別少的原因。

明日的圖片:Meteor Showe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