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 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30號

立體的土星
版權: Voyager Project, LPI, JPL, NASA

說明: 戴上你的紅色/藍色眼鏡, 和我們一起搭著火箭昇空, 看看那立體的土星 (Saturn)! 這張圖是由兩張相隔數星期的影像組合成的, 影像是航海家2號 (Voyager 2)於 1981年的 8月拜訪土星時所拍攝的。 航海家 2號以每小時 35,000英里的速度運行著, 從兩個不同的角度拍攝的影像, 經過處理後就產生這樣的立體效果。 土星是太陽系中第二大的行星, 僅次於木星 (Jupiter)。 土星環的寬度很大, 寬度可達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雖然它們看起來像一圈薄薄固體狀態的環, 不過實際上土星環卻是由許多的冰和石塊所組成的, 這些石塊的大小從沙粒到穀倉那樣的大小都有。

明日的圖片: Welcom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