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 2號

克來曼-樓星雲 (Kleinmann-Low Nebula)
版權: CISCO, Subaru 8.3-m Telescope, NAOJ

說明: 克來曼-樓星雲 (Kleinmann-Low Nebula, KL region)獵戶座大星雲中最活躍的一塊區域。 那裡有一個正在形成恆星的年輕星團, 這個星團被分子雲裡的塵埃所包圍著。 獵戶座裡的KL區域發出的可見光, 會被塵埃所遮蓋, 所以看不到它的樣子, 但上圖紅外線影像, 卻可清楚的看到整個星雲就像要爆炸一樣。 獵戶座KL區域內的大質量年輕恆星所吹出的炙熱恆星風, 將附近區域的氣體雕塑成突出的手指狀。 KL星雲的中央附近有一顆非常活躍的恆星- IRc2, 它的質量估計是我們太陽的30倍以上。 最近天文學家利用電波望遠鏡觀測KL星雲, 發現一個不尋常的水分子邁射 (maser)發射源。

明日的圖片:Mars View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