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 3號

紅外線所看到的火星
版權: J. Bell (Cornell University), J. Maki (JPL), M. Wolff (Space Sciences Institute), NASA

說明: 以前火星是否比較潮濕,而且比較像地球? 火星的這張假色圖, 提供了火星表面地質曾經受水作用的一個證據。 上圖是1997年7月由哈柏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紅外影像, 圖的上方可看見火星北極的極冠 (cap), 而紅色的大面積區域代表著那裡可能有含水礦物沈積著。 火星探路者號 (Mars Pathfinder)著陸於這區域, 也就是阿西達里亞海 (Mare Acidalium)的南端, 它也發現在這區域的礫岩有被水侵蝕過的痕跡。 用較大的尺度看這區域的景象, 可發現火星早期曾受過巨量的洪水沖刷侵蝕。

明日的圖片: Ganymed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