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19 日

滿月
提供: Lick Observatory

說明: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它也是著名的 情歌電影詩歌傳說裡的表徵,許多有關月亮神話 可以回溯到人類早期的歷史。 事實上, 星期一 (Monday) 的名稱來自月日(Moon-day)。 月亮的光輝來自反射 太陽的光,而它常是夜空中最明亮的天體。 月球 以一光秒 (light second) 的距離,大約每個月 (month字根是moon-th) 繞行地球一次。上面 這張滿月的照片 是它在繞地軌道距太陽最遠位置時所拍攝。 月球的直徑約是 地球的四分之一,而從地球表面看出去,月球和太陽的張角幾乎完全相同。 最近的 證據顯示月亮地球大約在45億年前一次巨大碰撞的產物,所以它的組成和地球很相似。 人類第一次在月表漫步是在1969年。

明日的圖片: Big Boom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