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6月 30 日

雙子北方望遠鏡的NGC 6934
提供: Gemini Obs., NSF, & U. Hawaii IfA

說明: 球狀星團 NGC 6934的核心附近到底長得如何? 受到地球大氣的限制,天文學家一直無法分辨這個不尋常區域的各別恆星。 位在太空的望遠鏡幫得上忙,不過現在位在地表的 雙子北方望遠鏡就能拍攝這種 照片。在 紅外線波段,雙子望遠鏡能利用它的調制光學主鏡,來分辨出球狀星團中心的恆星。 NGC 6934的年齡約是150億年,它是由數千顆恆星所組成。 斷定這種古老球狀星團 的年齡,能幫助我們定出 宇宙年齡的下限。

明日的圖片: Moon Rove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