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0 月 9 日

本銀河系的泡沫
提供: W. Waller (Tufts) and F. Varosi (GSFC), IRAS, SkyView, NASA

說明: 天文學家發現,本銀河系盤面的塵埃, 看起來實在是很像 是一杯起泡的啤酒。 本銀河系的眾多恆星歷經生死輪迴 時, 所產生的恆星風與震波,是恆星間塵埃被攪拌成泡沫狀的原因。 這張處理過的 紅外光頻影像,是從 NASA、 IRAS衛星的數據組合出來的, 它涵蓋銀河盤面天鵝座附近區域 約 40x60的範圍。 圖中可以清楚看見在銀河盤面上, 明亮的泡泡狀 和 弧狀的塵埃雲, 圍繞著 超新星遺跡恆星誕生區

明日的圖片: Trito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