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6 月 27 日

火星、銀河和月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Barney Magrath

說明: 你好 (Aloha)!歡迎參觀令人讚嘆的美麗星空。 在上面這幅天空景象裡,可以看到初盈的月亮照亮了如夢似幻的地面景觀,而在天空上,明亮的火星和橫跨天際的銀河相互爭輝。 這張照片是在5月27日拍攝的,拍照的地點在夏威夷莫拉基亞峰的遊客中心附近。這個離海平面3200公尺的拍攝位置,可能是地球上最好的業餘天文攝影地點。 在月光照亮的前方景象中,最突出的景物是明亮的白雲,以及由石頭疊成且 頂端放著一塊白色珊瑚的星星祭壇 (ahu hoku; star altar)。 過去13年來最靠近地球的火星,現在正在人馬座及天蠍座之間徘徊。 在子夜的夜空中,中天的紅色行星正是地球人讚嘆的宇宙珍寶。 天文攝影家Barney Magrath認為,這種美麗的景象就是拍攝夜空影像的樂趣之一。不過他當初在拍攝這張影像時,並沒有意料到星星祭壇會這麼美麗,竟然成為這張天文影像的重要元素。

明日的圖片: Mars up and dow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