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1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加上註解的獅子座流星影像
影像提供: Bob Yen (Comet-Track)

說明: 在歷史上,1998年的獅子座流星雨,可能是最多人拍照的一場的流星雨。耐心夠的觀星人,每隔數分鐘就能看見明亮的流星滑過黝黑的天空, 而且常在天空留下一道慢慢散去的流星痕。 在Anza-Borrego沙漠上空所拍攝到這顆流星,是由獅子座 (Leo)射出。流星痕的長度將近40度,且顏色綠轉變到紅色2001年的獅子座流星雨的數量很難確定,不過在11月18日 (台灣:19日),某些地區的觀星者有機會看到每秒出現一顆流星。

明日的圖片: Mystery Glo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