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9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冥王星和冥衛一掩三合星系統
影像提供: NACO Team, 8.2-meter VLT (Yepun), ESO

說明: 偶而,我們太陽系裡的行星會在亮星的前面掠過。因為恆星和行星在天空中,只佔據了非常小的空間,所以這種事件很少見。 不過兩個月之前,冥王星和它的衛星-冥衛一 (Charon,凱倫),掩過還算相當亮的三合星系統P126的前方。 分析P126在這段期間的光度變化,對了解冥王星所知不多的大氣有相當大的幫助。 上面這張影像是由位在智利的一部極大望遠鏡所拍攝的,這部望遠鏡有個可以變形的鏡片,以扺消地球大氣所造成的影像模糊

明日的圖片: Tycho Brahe's Exploding Sta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