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2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辛巴威的日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 Murray Alexander

說明 : 平常在太陽的淫威下不敢露面的害羞日冕總算在星期三的日全食於南非空 出來玩了一下。這張用望遠鏡拍到的日冕 或說月亮輪廓之外的閃爍大氣,是在辛巴威 Beitbridge 市北方 10 公里的日全食帶中線附近紀錄下來的。 在這個靠近辛巴威 - 南非邊境的地點,整個拍到的全食食相從容不迫地進行了 一分23 秒。 辛巴威的攝影師 Murray Alexander 報告說,很幸運的沒有 從中遮擋卻也很少人在場目擊這幕在南非這邊雖很多人看卻被雲遮住的奇景。 然而,如果你錯過這 地球上的天象事件,那,就等明年吧 ! 2003 年的時間表上將有兩次 日食、 兩次月食和一次 水星凌日 呢!

明日圖片: shadowy Satur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