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2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南極洲尋找隕石
影像版權與提供: Ralph P. Harvey (CWRU), Antarctic Search for Meteorites Program, NASA, NSF

說明: 在地球上,找隕石的最佳地點在那裡呢? 雖然隕石落向世界各處,不過它們大多沈入大海的底部,接著被不停變動的地貌掩蓋,或者是和地表的岩石混雜在一起,辨認困難。 不過在地球底部的南極洲東部,廣大荒蕪的藍色冰層具有很純靜的顏色。 對橫越過冰層的過客,暗色的岩石很突出容易辨認。到目前為止,數小群乘著雪橇車的探險家已經在南極洲找到數千顆。這些被發現的岩石,有很高的比率是來自其他世界的真隕石隕石通常是月球火星發生爆炸或被撞擊時所拋射出來的,不過也有可能是來自小行星。不論如何,它們是來自這些遙遠世界的寶貴資料,或帶著我們太陽系形成初期的訊息。 在1995-1996年的南極洲夏天時,上面影像中的這群冰上旅人,正在搜尋南極橫貫山脈 Otway山塊 (Otway Massif)前方一片25公里寬的平野。

明日的圖片: x-ray myster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