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3年 3月 3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北京古觀象台
影像提供與版權: Judy Tobin

說明: 天文望遠鏡發明之前, 是否已有天文台的存在呢? 其中的實例之一, 為現仍保存著的中國 北京古觀象台。 自14世紀起, 天文學家就在此一觀測台, 裝設協助 觀測的大型儀器, 來精準地量測 恆星和行星的位置。 世界各地有許多 古天文台 , 有的甚至 比文字史更古老。 這些古天文台的量測, 決定了何時耕作播種、 如何 在大海中 航行、 與何時該舉行祭祀。將上一張照片與 1895年所拍攝的照片 相比較,真令人有滄海桑田的感覺。

明日圖片: Plumes Toward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 ;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