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大天文台星系起源巡天計畫所拍攝的星系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ESA, GOODS Team, M. Giavalisco (STScI)

說明: 這張引人期盼的遠近星系交錯影像,是哈伯太空望遠鏡為大天文台星系起源巡天計畫 (GOODS)所拍攝的部份影像之一。 大天文台星系起源巡天計畫的目標是要研究所有宇宙距離星系之形成和演化,也就是說,它的對象宇宙初期的星系一直到現在的星系。 這項計畫的其他合作伙伴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即將發射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以及地面上的主要天文台。 這個計畫的規模,將遠超過以前哈伯太空望遠鏡在北天大熊座和南天杜鵑座內所進行的深場巡天計畫。 這項計畫將在不同的電磁波波段進行觀測,當看見鄰近大型星系中這種互撞對(位在上面影像的左下方)時,將拿它們和遙遠的較年輕星系作比對,以找出像星系這種宇宙燈塔形成的線索。 這項計畫初步的成果顯示,宇宙過去的恆星形成率的確比較高,而星系是由較小型的嬰兒星系經過合併和吸附等建構過程,慢慢地成長成現在的規模。

明日的圖片: another world's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