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2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新地平線號與木星
畫像版權與提供: Dan Durda (SwRI)

說明: 新地平線號 (New Horizons)將是執行人類首次冥王星-冥衛一系統柯伊伯帶冰矮星近距離探測任務的探測船,這張藝術家的想像畫描繪了它向外曳航旅途之即景。 這幅壯觀的圖畫呈現了這艘預定在2006年發射的465公斤探測船,一年之後,航越巨大氣態木星的可能情景。 這次木星飛越將利木星來進行重力協航,以節省或縮短到太陽系外圍所需要的燃料和航行時間。同時,它也是測試儀器和研究這顆巨行星、衛星、和磁場的好機會。 畫像顯示出在八億公里外看太陽的情景,地球、金星、水星這些內行星在太陽左方排成一列。 在太陽右上方的暗淡眉月狀天體,是伽利略衛星最外圍的木衛四,它循著比探測船軌跡要低的軌道繞木星運行, 木星左方的天體是木衛二,它們的背景是遙遠暗淡無法分辨的恆星和銀河系之塵埃雲。 新地平線號預定在2015年的夏天,到達冥王星-冥衛一系統。

明日的圖片: V838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