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6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橢圓星系M87
影像版權與提供: 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 J.-C. Cuillandre (CFHT), Coelum

說明: 橢圓星系M87是一種外觀和我們銀河系非常不同的星系,而就以橢圓星系來說,M87也是一個很奇特的星系。 M87位在一個稱為室女座星系團星系團之中心,它要比一般的星系要大很多,而且擁有非常大量的球狀星團。 在這張影像中,這些球狀星團是環拱著M87明亮核心的昏暗亮斑。 一般來說, 橢圓星系所擁有的恆星數量和螺旋星系差不多,不過在外觀上,它具有圓渾外貌,這點和扁平的螺旋星系非常不同。除此之外,它們也沒有漩臂結構,含有極少量的雲氣塵埃。 這張M87影像是由加法夏威夷 (Canada-France-Hawaii) 望遠鏡所拍攝的,台址位在美國夏威夷州的息火山-基亞山的山頂。

快訊: APOD歡慶九週年!
明日的圖片: beehive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