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0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落時分的閃電
影像版權與提供: Marc-Andr?Besel

說明: 月落通常不會像這幅影像這麼精彩,所以業餘天文學家Marc-Andre Besel對西方天空上弦月、明亮閃電和天蝎座恆星共舞的景象,印象深刻到讓他拍下這張照片。 2004年8月22日拍照時,他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安娜瑪麗亞島(Anna Maria Island)往墨西哥灣的方向看。在將下來的這段日子,這個區域將受到更多暴風系統的摧殘。 這幅迷人的數位影像,使用延時曝光攝影,才能湊巧捕捉到清晰的閃電、過度曝光的弦月和雷雨雲共存之景觀。 事實上,攝影曝光的時間長到讓背景恆星拉曳出一道道星流跡。 閃電上方的亮黃色星流跡,是由紅巨星心宿二 (Antares)所造成的。

明日的圖片: Kepler, Chandra, Hubble, Spitz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