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2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橢圓星系 NGC 1132
影像版權: NASA, ESA, M. West (ESO, Chile), and CXC / Penn. State / G. Garmire, et al.

說明: NGC 1132 是一個平滑的星系,但它是如何形成的?NGC 1132 是一個橢圓星系,因此少有塵埃和氣體,最近也很少有新恆星形成。雖然有許多橢圓星系是存在於星系團之中,但位於波江座的 NGC 1132 似乎是一個巨大的孤立星系。為了研究這個擁有數百萬兆顆恆星的星系的過去,天文學家們利用可見光波段的哈伯太空望遠鏡以及X光波段錢卓拉太空望遠鏡NGC 1132 進行觀測。在這張合成的假色影像中,可見光是以白色表示,而X光則是以藍色表示,而它所代表的意義便是異常高溫的氣體。X光波段也能描繪出暗物質的位置。有一個假設認為 NGC 1132 是由一個小星系群進行一系列星系融合之後的產物。NGC 1132 的距離大約是三億光年遠,因此我們現在看到的光是在恐龍時代之前就發出來的。在更遙遠的地方,可以看到許多迷人的背景星系


明日的圖片: a long stem ro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